今天是 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钟长鸣

县纪委县监委开展“当好廉内助、共树好家风”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8 来源:安义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推动“清廉安义 共建共享”活动深入开展,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促进领导干部守清廉、抵诱惑、抗腐蚀,10月22日,县纪委、县妇联联合举办安义县“当好廉内助、共树好家风”廉政教育活动。县委副书记凌敏杰,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龚飞霞出席活动。全县67名正科级领导家属、县纪委、县妇联相关人员参加。

当天上午,县纪委、县妇联组织67名领导家属前往南昌市廉文化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智能语音、VR、AI等高科技,体验了廉洁三字经、廉史大讲堂、文明出行、成语魔方、先贤解惑、莲心廉语等系列廉政文化互动体验活动,大家享受了一场现代气息浓郁的廉政文化教育盛宴,对廉政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随后,在县纪法馆二楼会议室召开“当好廉内助、共树好家风”廉政教育专题会。



专题会上,领导干部家属共同观看警示教育片和廉情寄语短视频,引导大家树牢“以廉养家”意识,勇做家庭“廉内助”,管好家庭“廉政账”。

凌敏杰就如何做好“家庭助廉”提出了四点要求及希望,一要守住“一扇门”暨守住家门,当好廉洁守门员;二要把好亲友、子女“两道关”。三要当好遵纪守法的“家庭纪委书记”、廉洁自律的“保健护士”、廉洁从政的“特殊监督员”三角色。四要勤吹不该想的不想、不该吃的不吃、不该拿的不拿、不该去的地方不去的“四不风”。希望各位家属,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以实际行动争当“廉内助”,树立好家风”,筑牢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

随后,龚飞霞以《弘扬清廉家风 建设清廉安义》为题,为大家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廉洁家庭教育课。讲座从提高站位,筑牢防腐墙;严格持家,当好“廉内助”;自强不息,展示新风采三个方面出发,讲述了预防和消除领导干部腐败的重要性,要求家属们从每个家庭出发,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要求大家知纪法明底线,把廉政文化引入家风建设中,重视家教、严立家规、从严治家。希望大家做到四心即平常心、感恩心、仁慈心、进取心,倡和美家风、建清廉家庭,当好廉内助、共树好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