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县纪委县监委召开干部任前(廉政)集体谈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3-10-3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yadmin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1日,县纪委县监委召开干部任前(廉政)集体谈话会议,对新任职干部进行集体谈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廖明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龚飞霞出席会议。会上,首先由相关同志宣读县委任职决定,随后,两位新任职干部代表依次进行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是加强干部廉政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一项重要措施,也是政治上关心和爱护干部的具体行动,目的是要对新任领导干部上廉政课、打预防针,吹廉政风、敲警示钟,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做到干净干事不出事,健康成长不掉队。

会议要求,强化党性宗旨,坚持人民至上,做好“三种人”。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做为民服务的“贴心人”,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要站稳人民立场,维护民生民利;做心怀敬畏的“清白人”,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常怀敬畏之心、敬畏组织、敬畏法纪。要强化政治意识,把准人生方向,算好“三本账”。算好“政治账”,要学会管理自己的欲望,时刻保证自身在政治上的清醒,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算好“名誉账”,有句话叫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大家在工作中生活中,要三思而后行,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吃的不吃,不该拿的利益坚决不要拿;算好“经济账”,贪腐之利虽多却烫手,廉洁之资虽薄亦足衣食,捷径永远是最长的弯路,党员领导干部不要总想着暴富,必须要靠自身的努力奋斗去积累人生财富,坚决抵制“歪门邪道”。要涵养克己奉公,信守清正廉洁,守好“三条线”。守好“思想防线”,作为党员干部要保持纯洁先进的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守好“作风底线”,大家要加强作风建设,在生活上洁身自好,树立正确价值观、追求崇高理想,远离低级趣味,远离奢靡生活,在踏实工作中推进作风建设;守好“纪律红线”,大家作为“关键少数”,不仅要自觉接受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也要进行自我监督,坚持自查自省自警、严以律己,带头讲规矩、守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会上还组织全体与会领导干部进行了廉政法规知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