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开展中期调研 把准政治巡察方向

发布日期:2023-12-1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yadmin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4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龚飞霞带队深入各巡察组驻地开展中期现场调研,为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把脉”“问诊”“定方向”,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赖小华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四个巡察组驻地,看望慰问驻地巡察干部,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巡察组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就巡察中发现的重点线索进行初步会商和研判,帮助各巡察组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

调研组对各巡察组取得的阶段性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对下阶段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将“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将具体业务作为切入口,从政治思想、政治理论、政治忠诚、政治立场、政治责任、政治担当等方面去发现和辨析业务问题,透过业务问题查找政治偏差。要坚持问题导向,深挖问题线索始终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紧盯权力与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通过个别谈话、来信反映、查阅资料等方式发现的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采取明察暗访、现场勘察等方式实地取证、验证,确保问题线索清晰、真实、有效。要坚持实事求是,严守纪律规矩把实事求是原则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一是一、二是二,反复推敲、多方验证,观点概括、文字表述要精准,写入报告的每一句话都要核实,做到问题有描述、事实有支撑、定性有依据,确保政治巡察不跑偏不走样。要严格落实组长负责制,严守政治纪律、廉洁纪律、保密纪律,不干预被巡察单位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重要情况、敏感事项和重大问题及时请示报告,使巡察工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