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宣传教育

廉洁南昌网站报道我县严防春节期间“四风”反弹

发布日期:2023-02-15 来源: 廉洁南昌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字体[  

“春节来临之际,祝你们新春吉祥,希望你当好‘廉内助’,与家属一道自觉抵制‘四风’,廉洁过节。”这是安义县组织开展领导干部家访活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生动实践。

该县注重加强对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县委主要领导深入所有县委班子成员和各乡镇党委书记家中开展政治家访活动,并组织受访领导干部及其家属签订廉洁从政及守廉助廉承诺书,要求领导干部家属当好“贤内助”“廉内助”,节日期间与家属共同抵制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歪风邪气,切实发挥家庭监督作用。

县委主要领导还对近期所有新提拔、重用及交流使用的148名领导干部开展集中任前廉政谈话,对春节期间可能存在的“四风”问题“咬耳扯袖”,为新任领导干部扣好讲政治、守纪律、知规矩的“第一粒扣子”。

该县纪委县监委切实履行监督专责,坚持“节日放假,纪律无休”,紧盯重要节点,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针对春节期间可能存在的违规吃喝问题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与公安交警部门建立即,着力发现是否存在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022年以来,该县共查处违规吃喝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7起77人,持续释放越往后监督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