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关于我市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3-01-30 来源:廉洁南昌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南昌市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原党委委员、副所长颜建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问题。2016年至2019年,颜建保在春节等节日期间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红包及高档烟酒等礼品,折价27万余元;2016年4月至10月,颜建保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赴上海、重庆等地游玩,机票、食宿及购物等费用共计2.9万元,均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颜建保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2月,颜建保被开除党籍,受到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二级科员),违纪款予以收缴。

2.南昌县人民检察院四级高级检察官吴奇峰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问题。吴奇峰在担任县检察院检察长期间,2020年元旦前赴广东游玩,在广州的食宿费用均由管理服务对象承担。吴奇峰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 年11月,吴奇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3.进贤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副局长张立卫违规吃喝问题。2020年11月至2022年3月,张立卫违反公务接待相关规定,多次同城吃请并购买香烟用于接待,共计3.9万余元。2022年12月,张立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开集团贸易事业部部长兼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先印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22年中秋节前夕,朱先印在办公室违规收受某企业高档烟酒,折价7000余元。2022年11月,朱先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5.高新区第三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周家和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21年10月至2022年8月,周家和先后三次接受校服供应商的宴请,相关费用均由校服供应商支付。2022年12月,周家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