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 纪检监察业务 > 党风政风监督

安义县万埠镇:多举措扎实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11 来源:安义县纪委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确保各项扶贫政策精准落地,安义县万埠镇纪委采取多项举措,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主要体现在“三突出”:

突出村务公开,发动群众监督。各贫困村通过公开栏及时公示公开扶贫项目资金情况,广泛宣传扶贫政策信息。在该镇16个村的人流密集场所设置问题线索举报箱,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监督。

突出专项督查,层级传导压力。结合中央巡视反馈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聚焦扶贫领域中“危房改造”、“地力补贴”、“农村低保”等群众反映问题较多、较突出的项目,镇纪委联合扶贫站成立督导督查工作小组,定期进村入户,开展走访和信息收集工作。

突出问责追责,狠推责任落实。明确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扶贫领域责任落实不力问题为专项整治重点问题,对推进脱贫攻坚不力,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问题,做到发现一起,问责一起。目前已对2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进行纪律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