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中共安义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30 来源:安义县纪委监委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9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安义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谭伯乐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守正创新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着力构建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为“拼争‘四个第一’,建设‘五个新安义’”提供坚强保障。

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国栋,县委副书记叶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熊斌,县政协主席陈伟峰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检“两长”出席。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龚飞霞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谭伯乐指出,2022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纪委的关心支持下,县委扎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全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正风肃纪反腐,全县干部队伍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政治责任更加严实、监督执纪更加精准、作风建设更加有力、群众立场更加坚定,全县政治生态更加向上向好。

就坚定不移形成“五种风气”,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谭伯乐强调:

一要 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形成更加浓厚的“对标看齐”之风。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紧扣“拼争‘四个第一’,建设‘五个新安义’”发展目标,抓实政治监督,持续构建“想监督、敢监督、会监督、能监督、强监督”的监督格局,不断提升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水平,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二要坚定不移深化作风建设,形成更加浓厚的“担当作为”之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住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问题,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整治“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现象,严格落实基层减负等有关规定,确保工作落实不打折扣、不搞变通。

三要坚定不移加强纪律建设,形成更加浓厚的“遵规守纪”之风。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常态化开展纪法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学纪明纪守纪。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始终把制度建设要求体现到全面从严治党各个方面,让纪律规矩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始终坚持严管厚爱,通过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营造更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

四要坚定不移推进“三不”体系,形成更加浓厚的“崇廉拒腐”之风。反腐败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要以“查得严”推动“不敢腐”,以“扎得紧”推动“不能腐”,以“听得多”推动“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持之以恒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

五要坚定不移加强自身建设,形成更加浓厚的“自省自律”之风。党员干部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时常反思有没有守住底线、有没有履职尽责、有没有带好队伍,切实把群众利益摆在最高位置,把群众的“表情包”作为我们工作的“风向标”,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县纪委县监委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始终紧扣最讲政治、最敢担当、最强能力、最守纪律、最佳业绩要求,锤炼出党员干部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确保任何时候都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