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安义县监委首次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05 来源:安义县纪委监委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29日,安义县监委就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工作向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作专项工作报告。这是党中央作出地方监委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的决策部署以来,县监委首次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在市纪委市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支持下,县监委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宪法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呼声,以勤廉安义建设为抓手,持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让群众获得感更加充盈、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报告显示,县监委坚持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摆在突出位置来抓,严肃查处“蝇贪蚁腐”以及涉粮、绿化等领域腐败问题,扎实有效开展疫情防控监督,着力整治“小鬼难缠”突出问题,持续发力纠治“四风”,大力整顿基层干部作风,推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在群众身边解决。自2018年初安义县监委挂牌成立以来,共查处群众反映强烈问题435起480人次,通报曝光典型案例126起,处分249人,留置12人,移送司法机关9人。

报告强调,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人心向背,事关党的执政根基。县监委将始终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切实回应群众期盼、保障民生福祉;紧紧依靠人大监督支持推进工作,持续提高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不断深化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深化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工作成效;深入推进勤廉安义建设,使崇勤尚廉的新风正气在新征程上更加充盈;积极探索运用智能监察手段,以权力运行透明度提升群众满意度;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监察队伍,锻造政治和业务双过硬监察干部队伍。县监委将积极作为、开拓创新,不断向群众反映强烈问题亮剑,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凝聚党心民心、巩固党的执政之基,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