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10-12 来源:县委巡察办 作者:ayadmin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8日下午,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巡视工作规划,对县委第五轮巡察进行动员部署。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廖明哲传达了十五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和十二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宣布了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龚飞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巡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内监督的利器。全县巡察机构要把巡察工作放在大局大势中去谋划、部署,切实推动政治巡察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把巡察工作作为推动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作为促进改革发展的重要保障,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围绕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局中心工作开展巡察监督。要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性,聚焦重点内容、重点问题、重点对象,紧密结合各单位职能职责,带着问题进场,提高巡察的精准度,真正做到发现一批典型问题,推动一批制度完善。要体现同题共答的协作性,巡察组要树牢“发现问题是本职,不善于发现问题是不称职,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的观念。被巡察党组织要及时、主动做好协作配合,为巡察组真实了解情况、高效开展工作提供便利条件、创造优良环境。相关部门要与巡察组打好配合,把支持配合好巡察工作作为共同的政治责任,助力巡深巡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