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廉政课堂

胡建平出席县政府常务扩大会议专题讲解《准则》和《条例》

发布日期:2015-11-12 来源:安义县纪委监察局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0日,安义县召开政府常务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胡建平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辅导。

胡建平指出,《准则》和《条例》深刻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丰富实践和成功经验,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果,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是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里程碑。

胡建平强调,《准则》“四个必须”、“八条规范”共281个字紧扣廉洁自律主题,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是坚持正面倡导、面向全体党员的廉洁自律规范。《条例》3编、11章、133条、17000余字围绕党纪戒尺要求,把党章的纪律要求具体为六大纪律,开列了负面清单,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是管党治党、执纪问责的利器。

胡建平要求,全县政府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一起部署,纳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中,时刻对照、严格执行,真正把党规党纪记在心上,以作风政风的切实改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