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宣传教育

县纪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县监委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30 来源:安义县纪委监委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20日,县纪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县监委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龚飞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坚决抓好各项任务部署在我县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会议强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真正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中: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要讲政治、顾大局,对县委的重点工作、中心工作要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县委决策部署到哪,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上要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做好主责主业。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工作中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纪检监察干部要有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精神。三是提升能力水平。纪检监察机关是专业化的干部队伍,要有监督、办案、文字能力,着力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四是严守纪法底线。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纪法为准则的工作原则,以高质量队伍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纪委县监委班子成员、各乡镇纪委、各室(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委巡察办(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