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 纪检监察业务 > 信访工作

安义:强化巡察监督 护航乡村振兴“民生路”

发布日期:2022-09-06 来源:南昌市纪委监察局网站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字体[  

“我们村里有条泥巴路常年坑坑洼洼,下雨天路面就更加泥泞不堪,老百姓出行非常不方便……”2022年6月初,县委第四巡察组在进驻后与东阳村村民座谈中,一位村民向巡察组反映了上述问题。

在受理问题后,巡察组第二天前往实地查看情况。经过现场核实发现,该村共有村民150余户,这条泥土路是进村主要道路之一,由于新农村建设整体规划涉及部分村民宅基地改造的原因,虽然纳入了规划范畴,却一直没得到妥善解决,从而导致这条长仅500米的泥土路的修建工作被搁浅,建筑垃圾横堆在路中间,雨水积沉形成泥水坑更增加了村里老人和儿童的出行难度。

民生问题无小事,要立行立改。巡察组将道路问题及走访中发现的村道旁池塘护栏破损问题向东阳村委会进行反馈,要求村委会尽快组织人员对破损的池塘护栏进行修复,对泥泞的进村道路进行平整。同时,巡察组将相关情况向东阳镇党委反馈,督促镇党委利用新农村建设契机加快进村道路硬化建设。

在巡察组的监督推动下,破损的池塘护栏修复好了,路面上的建筑垃圾不见了……一条宽阔平坦的路直接延伸到了村民的家门口。

“我们这条泥泞路终于好走啦,再也不用担心小孩子在池塘边玩耍了,感谢巡察组为我们老百姓做了一件大好事。”村民满意地说道。(安义县委巡察组 王海、刘迪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