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 纪检监察业务 > 信访工作

安义县:三位一体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发布日期:2022-09-06 来源:南昌市纪委监察局网站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期,安义县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了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整改情况汇报,坚持以上下抓整改,着力在“拧紧‘责任链’”、弹好‘协奏曲’、推动‘长久治’”上下功夫,做实做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推动巡察整改落实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

十四届县委任期以来,安义县紧盯主体责任,拧紧“责任链”,持续深化“书记工程”。县委书记坚持把巡察“第一责任人”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对整改工作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组织召开书记专题会,专门听取4个十四届县委第一轮被巡察单位“一把手”汇报整改情况和县纪委县监委、县委组织部关于整改监督情况汇报,通过细过审、评质效,定目标,持续传导压力、压实责任,不断激发深入整改的内生动力。

为了凝聚工作合力,弹好“协奏曲”,加强整改日常监督。安义县加强统筹协调,推动纪检监察、组织、宣传等部门与巡察机构协作配合,进一步落实巡察整改监督责任,坚持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形成齐抓共管、精准监督的强大合力。针对督导发现的新问题下发整改建议书,对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问题持续跟进监督。对整改工作不重视、有抵触、走过场的,由县委主要领导直接约谈单位“一把手”,并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倒逼整改责任落实到位,反馈问题清仓见底。

在坚持立足长效抓成果运用的同时,该县切实提升巡察整改质效,落实“当下改”,推动“长久治”,用制度建设巩固巡察效果,确保巡察成效“开花结果”。县委主要领导亲自谋划,针对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在全县范围内部署开展全面从严治党、机关事业单位违规发放津补贴、基层党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工程项目建设专项整治,持续有力推动巡察整改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做到真改、实改、改到位,达到巡察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治本效果的有机统一。(安义县委巡察办 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