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 纪检监察业务 > 信访工作

安义县纪委监委举行“共建勤廉安义 喜迎二十大”新春大接访活动暨领导班子成员定期接访工作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2-02-25 来源:安义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作者:王芳、温伟平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4日,安义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定期接访工作启动仪式在向阳广场举行,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龚飞霞出席并讲话。市纪委市监委信访室副主任万莹铧一行,龙津镇党委书记凌晓辉,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巡察机构全体干部,乡镇纪委书记、纪干部等百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启动仪式。

    龚飞霞指出,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定期接访,是我县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密切党群关系的务实举措。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贯穿于信访举报工作全过程。要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让群众感受到身边事有人管、疾苦有人帮、反映问题有人查,树立和维护纪检监察干部为民务实的良好形象。

龚飞霞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立足职能职责,充分发挥处理检举控告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基础性作用,紧盯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聚焦教育医疗、养老低保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领域做到精准受理、精准办理要严格按照纪法“两把尺子”受理信访举报,聚焦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努力找出真信息、真线索、真问题,促进党政部门不断改进作风、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龚飞霞要求,要严格按照规定的权限、程序、要求履行职责,确保每一个环节、每一道程序都合规合纪合法。要坚持精准跟踪问效,针对信访举报集中的重点领域开展专题分析研判,及时提出意见建议,推动主体责任落地落实。要常态化开展澄清正名工作,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要进一步提升信件办理质效,把办好群众身边的小事,作为推动基层治理的大事,给每位信访举报人一个明明白白的结果以实际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启动仪式结束后,龚飞霞还带领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进行“共建勤廉安义喜迎二十大”新春大接访活动,现场接待来访群众,解决群众诉求。据统计,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待来访咨询群众3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