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反馈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商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0-12-17 来源: 安义县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商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黄剑魁出席反馈会议,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向县商务局党组传达了县委书记彭开先同志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胡晖明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县商务局党组书记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熊勇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讲话。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8月25日至10月23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商务局党组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省委巡视整改等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汇报。 

黄剑魁强调,县商务局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等决策部署,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履职尽责上、体现到具体工作中。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层层传导压力,建立健全权力监督制约机制,加大整治形式主义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政治高度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党组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起主体责任,组织班子认真研究,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及时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要把巡察新发现问题与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上次省委巡视整改不到位问题结合起来,一体整改、集成整改,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推动商务局党组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把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全面从严治党和领导班子综合考核,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问责。

胡晖明反馈时指出,近年来,县商务局党组班子凝聚力较强,能够围绕县委“三区一城”战略,立足职能定位,抓牢工作主线,基本上实现了预期工作目标,始终把下岗人员和涉军人员的稳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较好地完成了全局下属单位900多名下岗、涉军人员的稳控工作,为安义“小县要有大作为”做出了应有贡献。但在巡察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有: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履行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核心职能有差距;二是作风建设有欠缺,担当意识不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财务、资产管理存在薄弱环节;三是党建工作责任压力传导不足,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议事决策机制不规范,基层党组织及党风廉政建设有欠缺。胡晖明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加强党的政治思想建设,不断增强执行中央和省市县党委决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切实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切实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不断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四是切实履行巡视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部分,不断增强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力度和成效。

熊勇表示,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意见全面客观、实事求是、把脉精准、针对性强,体现了鲜明的政治导向,体现了对县商务局党组的关心厚爱和殷切期望,让党员干部职工深受教育警醒,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改进方向。县商务局党组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从思想根源和政治高度深入查找偏差,按照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对标对表、立行立改,全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坚决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直面问题、深刻反思,迅速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反馈问题实行动态管理、对账销号;充分用好此次巡察的成果,建立健全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真正把巡察整改过程变成纠正问题、改进作风、提升工作的过程。县商务局党组将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扎实有效地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要求,以落实整改为契机,将整改提升同重点任务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凝聚力量,奋力开创党建工作和改革发展新局面,在建设安义“三区一城”作出更大贡献。

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邓名卓及有关同志,派驻县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坚,县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县商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股室负责人,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