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反馈

县委第三巡察组向乔乐乡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0-12-17 来源: 安义县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2020年12月11日,县委第巡察组向乔乐乡党委反馈了乔乐方岗、林场社区党支部巡察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凌敏杰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向乔乐乡党委书记传达了县委书记彭开先同志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县委第巡察组组长帅如琼分别向乔乐乡党委书记和乔乐乡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乔乐乡党委书记万彪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8月25日至10月23日,县委第巡察组对乔乐乡方岗、林场社区党支部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加强对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深入查找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凌敏杰强调,乔乐乡和领导干部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第二、第三卷,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对江西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力戒喊口号,力戒形式主义,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真正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工作中。乔乐乡党委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党(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不断增强反腐败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大力建设一支忠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适应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经得起风浪考验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要求,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书记要认真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按照分工承担分管领域的整改责任。要准确把握政策,不能搞层层加码,坚决防止问责泛化、简单化,更不能用问责代替负责、用下级整改代替本级整改。派驻纪检监察组、组织人事部门要强化整改日常监督,建立监督台账,盯紧盯实,对账销号,以深化巡察整改为契机,务实创新、攻坚克难。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要抓住典型严肃问责,以整改监督的外部推力,激发内生动力,推动整改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帅如琼反馈时指出乔乐方岗、林场社区党支部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一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不到位;二是社区财务比较混乱,缺乏监管;三是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队伍配备不齐,凝聚力、战斗力缺失。帅如琼提出了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社区党组织要敢管敢抓,要多倾听社区居民的意见,对社区干部要加强管理、加强监督。二是加强社区党组织建设。要敢于直面问题,刀刃向内,对软弱涣散的社区党组织进行整顿,配强配优配齐社区两委班子。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指导,强化党建工作督促检查,切实把社区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

万彪表示,此次县委巡察是对我们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规党纪的一次“集中检验、集中会诊”,深刻指出了我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巡察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乡党委政府将增强“三性”,切实做好巡查整改工作: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落实整改问题的自觉性;二是精准聚焦问题整改,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三是扎实做好结合文章,增强统筹推进工作的实效性。乡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巡察反馈的问题作为第一“政治考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地,严格按照巡察组的要求,瞄准目标,埋头苦干,向县委、县政府和全乡广大干部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县委第巡察组副组长周奕辉,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组组长张星,县委组织部有关同志,乔乐乡在家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相关七大办公室负责人,被巡察社区全体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