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查整改

安义县召开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8-18 来源:安义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作者:周洁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16日下午,安义县召开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县监委委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刘小琴主持并召开会议,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责任单位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邹芒英同志就县法院党组落实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总体情况、具体做法、重点成效三方面作经验介绍,县监委委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刘小琴同志对省委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并就后续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

会议指出,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对反馈问题扭住不放、寸步不让,县委始终把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巡视巡察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经过一年半的扎实有效整改,我县取得了较为显著的阶段性整改成效。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坚持思想认识不松懈、整改落实不松劲的责任感,持续发力、驰而不息抓好后续整改落实工作,确保巡视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巡视整改工作是个长期过程,各整改责任单位决不能有歇一歇、缓一缓的想法,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始终扛牢政治责任。坚持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自觉与党中央要求对标对表,从思想上查找根源,从行动上查找差距,以抓好巡视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在行动上立说立行,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明确专人专班负责,紧盯重点问题,瞄准关键环节,集中力量攻击,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项任务一项任务落实,坚决把反馈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三要在成效上落地见效,始终深化成果运用。坚持标本兼治,构建起堵塞漏洞、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务求在根子上“除病灶”确保改彻底、改到位、改出成效,以整改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会议要求,各牵头整改责任单位要认真学习县法院关于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有益经验做法,全面梳理汇总相关整改资料,做到归整有序,切实抓好本单位牵头问题的整改。同时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坚持举一反三,全面查找类似问题,以深入治理、源头治理实现整改成果最大化,防止反弹反复,切实把整改措施转化为发展干事创业的实劲,把整改成效转化为发展改革成果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