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查整改

中共安义县发改委党组关于落实县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通报

发布日期:2020-03-07 来源:安义县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9年726日至10月11日,县委第巡察组对安义县发改委开展了常规巡察。2019年11月28日,县委第巡察组向安义县发改委党组反馈了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根据县委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具体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中共安义县发改委党组

202036

 

 

中共安义县发改委党组关于县委第巡察组

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2019年1212日,安义县发改委党组制定了《关于落实县委第巡察组反馈问题及意见的整改方案》,并制定整改分工表,明确整改任务、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等,一项一项列出整改问题清单,建立台账,实行销号整改。截止20202月底,县委第巡察组向安义县发改委党组反馈的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涉及4个方面共14个问题,安义县发改委党组已整改完成12个,其余2个问题需坚持长期整改。

一、已完成的整改问题(共12项)

1.针对党组班子凝聚力不强,工作积极性不高,在分工上存在拈轻怕重的现象问题的整改情况:是突出教育先行。组织观看了《孔繁森》、《焦裕禄》等纪录片,发挥英模人物示范引路作用。二是开展了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谈心谈话教育。整改期间,委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谈心一次以上,班子其他成员与分管股室干部谈心一次以上。通过推心置腹的谈心,班子成员和主要领导之间、班子成员之间、增进了理解,团结协作精神有增强,“一盘棋”意识有增强,工作主动性有增强,整体合力正在形成。三是明晰职责任务。对班子成员和干部职责进行了进一步明确。四是严格执纪问责。充分发挥县纪委监委驻县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的监督作用,对整改不到位的或群众举报的人和事,根据性质的轻重分别给予约谈、出面警告,对性质特别严重、影响全委形象的按有关规定给予党纪政纪处理。已整改。

2.针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主动,存在走过场搞形式现象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 制定了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二是制定了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三是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要读物,并做好了学习笔记;四是将习总书记作为委支部“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和干部职工学习的重要内容,要求每位党员做好学习笔记,写好心得体会,支委会定期检查学习情况,并在委工作群进行通报。已整改。

3.针对“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县域内的重大项目是我县的重大项目,不是县发改委的重大项目,是经过县政府会议研究决定后,由项目业主方报县发改委履行审批手续,县发改委由审批股承担项目审批职责,履行项目审批手续。县发改委自己作为业主方的项目坚持按照“三重一大”制度执行,必须经党组会和班子成员会集体讨论研究决定。

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是由项目业主方自己选择第三方机构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文本编制后按国家规定需经评估论证后才能实施,县发改委按市发改委的要求,采用市级库,由业主摸球随机选择评估机构,在业主摸球随机选择评估机构时,采取业主代表参与,县发改委纪检干部监督,县发改委审批科最少两名同志参与的方式,全程录像留证,避免廉政风险。已整改。

4.针对“扫黑除恶”工作没有建立台账问题的整改情况:已建立“扫黑除恶”工作台账。已整改。

5.针对机关党建工作弱化问题的整改情况:设置了党务公开栏。关于机关党支部未正常换届和成立机关离退休党支部问题,已经进行了前期酝酿工作,机关党支部拟换届和成立机关离退休党支部请示已报县直机关工委,因新冠病毒防疫工作影响,防控工作重点已转为复工复产工作,县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我委,未进行下一步工作。机关党支部换届和成立机关离退休党支部,预计2020年6月30日前整改到位。

6.针对党的组织生活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已草拟《党员活动日实施方案》、《党员活动日年度计划》和《“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等系列文件,待疫情结束后通过党组会研究出台。关于部分领导干部两年的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基本一样的问题,涉及三位领导干部的材料已全部重新撰写,已整改。

7.针对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问题的整改情况:2019年12月12日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要求所有党员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履职能力,做到实事求是,及时准确,如无特殊情况,不得缺席党组织生活。对长期缺席党组织生活的同志,对其进行提醒谈话。已整改。

8.针对财务管理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违规款项当事人已于2019年10月9日上缴到县廉政账户,已整改完成。

9.针对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的整改情况:2017年11月每人多发放的半个月节能奖,在第一时间发现后,所有人已经将多发奖金立即退回了单位账户;陈敬银同志已分别于2019年10月和12月将2018年6月至2019年多领的综治津贴退回。该项问题整改已完成。

10.针对财务监管不到位,审核把关不严格问题的整改情况:1、“2019年6月30日办公室维修费用25560.8元,既没有维修合同,也没有上会讨论,会计人员没有按会计科目分类入账”问题。2019年4月29日委班子会上讨论通过了办公室维修事宜;责令业务人员重新学习《行政单位会计制度》,遵循清晰性原则,根据最新的会计准则和会计制度合理设置会计科目;以后如需维修办公室,首先要通过党组会讨论决定,其次择优选定维修公司并与其签订维修合同。

  2、“2016至2017年度在发放工会福利费共计92590元,没有具体人员分配名单及分配的金额标准”问题。2018年以来,我委在发放工会会员福利费时,发票上已载明所购买物品名称及数量,发票后面均已附具体人员分配名单。

 3、“2017年12月31日在长均打印店打印材料费34557元,没有明细清单。2016年1至6月购买办公用品13850元,2016年7至10月的购买食品费用15800元均没有明细清单”。由于部分明细清单不慎遗失,导致一些费用没有附明细清单。我委在以后的财物管理中,将严格执行财务管理规定和财经纪律,不符合规定的,一律不得报销。

4、出台了《安义县发改委财务管理制度》。

整改结果:第1项,以后如遇相同问题,严格按有关规定执行;第2、3项,2018年以来已整改。

11.针对部分项目未履行政府采购问题的整改情况:提高认识,建立制度,需政府采购的全部走政府采购程序;建立固定资产台账;出台了《安义县发改委固定资产管理制度》。已整改。

12.针对对全县的光伏扶贫项目管理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1、2019年4月15日,受县政府委托,我委联合县扶贫办与江西艾能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光伏扶贫电站(村站和户站)运维服务合同。

2、制定了光伏扶贫电站运维管理工作名单及电站维护管理办法。

3、建立了运维服务工作微信群,方便光伏扶贫电站运维工作开展。

4、江西艾能科技有限公司已开展全面运维多次,同时也已向省能源局和省扶贫办报送2019年上半年光伏扶贫电站运维报告,我县也将依据运维服务合同和运维工作质量情况对该公司开展绩效考核。

目前,所有光伏扶贫电站均已纳入县供电部门和运维公司双重运行发电数据监测系统,发电运行正常。已整改到位。

二、需长期整改的问题(共2项)

1.针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对委领导班子进行重新分工,明确了杨立同志分管意识形态工作。二是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2019年12月26 日在党组相关会议上专题研究了意识形态工作,并明确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纳入个人年度述职述廉报告中。三是建立了专门的网评员队伍。已整改但需长期坚持

2.针对工作作风不实,工作不主动问题的整改情况:关于向上争取项目和奖金不够积极问题,2019年以来,我委积极主动和上级部门对接,争取项目资金,共争取上级支持项目8个,上级扶持资金1亿元,特别是一次性争取到保障性住房配套基础设施项目中央预算内资金3030万元关于扶贫工作不实问题,已进行自查自纠,每月至少到贫困户家中1次,并及时填写了帮扶手册。

已整改但需长期坚持。

欢迎社会各界对安义县发改委党组巡察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安义县发改委党组监督电话:0791-83422219;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安义县政府大院,邮编:330500。县委第巡察组:83416596